当前位置: 团结网首页 >> 统战信息 >> 统战动态 >> 正文

民进河南工业大学支部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得到省长批示

责任编辑:周楠   发表时间:2022-05-19    来源:    访问次数:

近日,民进河南工业大学支部副主委、土木工程(建筑)学院副教授王祖远撰写的《关于尽快纠正疫情期间违法封闭建筑消防通道与安全出口的建议》,经民进河南省委会以社情民意信息形式上报后被省政协《社情民意信息》采用,并得到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王凯同志批示。

该建议立足当下我国疫情防控现实情况,对现阶段疫情防控中保障建筑消防通道与安全出口畅通提出了专业角度的建议,彰显了民进会员结合所属学科领域专业知识,“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树立了我校民主党派忠诚履职、双岗建功的良好形象,发挥了民主党派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

长期以来,我校广大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人才和智力优势,积极践行使命担当和社会责任。尤其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了应有的力量。多名党外人士荣获省级“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等称号,多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荣获“疫情防控优秀基层组织”称号,多篇关涉疫情防控的社情民意、建言献策信息被评为省级“优秀参政议政”成果,彰显了我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优秀政治素养和双岗建功能力。

(党委统战部 民进工大支部 文/孙丽君 李晓沛 审稿/晏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