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团结网首页 >> 部门概况

2016年5月,河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单独设置。

2019年9月,中国共产党河南工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党委统战部部长当选为中共河南工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就是为了团结力量促发展,就是为了防范风险保稳定。河南工业大学统一战线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基本遵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上级统战部门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入研究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的起点上努力开创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大局稳定凝聚磅礴力量。具体来说:一是围绕“团结”做文章,党委统战部设置党外知识分子科,全面覆盖5个民主党派、2个统战团体和广大无党派人士,团结力量促发展。二是围绕“发展”做贡献,服务“双一流”建设,创新举办学科交叉融合“同心讲堂”“同心沙龙”,并与多家企业产学研合作。三是围绕“稳定”抓防范,党委统战部设置民族宗教科,覆盖全体师生,切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防范风险保稳定。

河南工业大学共有5个民主党派组织,即九三学社河南工业大学委员会、民盟河南工业大学委员会、民革河南工业大学委员会、民进河南工业大学支部、民建河南工业大学支部。另有农工党党员1人、致公党党员2人。学校有2个统战团体,即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全校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成员310人,其中,副处级以上党外干部32人,副高级以上党外人士208人,具有博士学位132人,省级特聘教授1人,校级特聘教授2人。

部  长:徐朝辉  67756693

副部长:王远哲  67756232

民族宗教科科长:王  芳  67756239

党外知识分子科科长:杨二瑞  67756232

党委统战部办公地点:行政办公楼A713  电子邮箱:tzb@h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