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结网首页 >> 统战信息 >> 统战动态 >> 正文

党委统战部召开全校统战工作推进会

责任编辑:周楠   发表时间:2022-03-15    来源:    访问次数:

3月14日,党委统战部在办公楼A403会议室召开统战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学校统战工作。各基层党委统战委员参加会议。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晏玉珍主持会议并讲话。

晏玉珍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楼阳生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对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继续推进基层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实现常规工作有质量、重点任务有突破、整体面貌有提升提出了要求。

会议还对近期民族宗教重点工作进行了研判和部署。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好日常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和一年一度的“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了集中安排。

会议强调,今年的统战工作主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全校“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牢牢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扎实推进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凝心聚力促团结保稳定,为加快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凝聚最广泛力量支持。

(文/李晓沛 审稿/晏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