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结网首页 >> 民族宗教 >> 正文

促民族团结 担历史使命——设计艺术学院举办同心演讲比赛

责任编辑:周楠   发表时间:2021-05-31    来源: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营造校园民族团结氛围,5月25日,设计艺术学院在18018报告厅举办以“不忘民族团结初心,牢记文化复兴使命”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决赛。院团委负责人孙丽、19级辅导员苏岩、20级辅导员王艳鹏以及明语社负责人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开始前,孙丽致辞。她对参赛选手在初赛中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对新时代大学生肩负使命的责任与担当予以高度赞赏,倡导同学们要积极参加演讲比赛等校园文化活动,不断锤炼自身的品格与气质,提高综合能力,并预祝此次决赛取得圆满成功。

在学院初赛中脱颖而出的八名选手,参加学院决赛。决赛有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主题演讲有《当代年轻人的责任与担当》《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两个主题,参赛选手自选一个。决赛中,选手们自信大方,从容不迫,紧扣主题,把民族团结与身边具体事例相结合,以演讲的形式阐述了自己对于民族团结与当代青年担当的理解,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争做时代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的精神风貌,用饱含深情的演讲打动了在场的所有的评委和观众。在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反应迅速,展现了较强的口语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与评委的精彩点评,最终设计类2001班范秋雨同学以《答卷》为题,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2004班刘俊同学以《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题,获得本次比赛二等奖;2004班蔡佳峰同学以《做有五四精神的新时代青年》为题,获得本次比赛三等奖。

此次同心演讲比赛,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引导新时代大学生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筑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初心使命。2021年,学院全体师生同心、同向、同力,携手共画最美同心圆。(文/苏岩 琚佳 审稿/郭红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