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结网首页 >> 民族宗教 >> 正文

中英国际学院机械系开展系列学生民族团结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lxp   发表时间:2018-11-16    来源: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对民族团结的认识,积极响应学校民族团结月号召。中英国际学院机械系根据相关要求,深入开展了一系列学生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宣传普及民族团结知识。

11月8日下午,机械系学生会宣传部通过板报形式向同学们宣传此次民族团结活动月相关内容,营造活动氛围,交流对民族团结的认识。

11月9日下午,机械系学生会组织本系全体大一学生在办公楼106通过PPT、视频等形式向大一同学们介绍了我国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特有服饰、主要分布在我国那些地区、饮食差异,生活习惯。通过讲解和学习,同学们全面了解了以往认识不到的少数民族,对他们的风俗习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问答环节,主持人与同学们展开了问题问答,回答正确的同学得到主持人随手送出的小礼物,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抢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活动结束后,主持人结合活动内容发布了“五十六个民族一家亲”主题三行情诗征稿比赛。

11月12日,“五十六个民族一家亲”主题三行情诗征稿比赛结果揭晓,活动共收到本系五十余篇诗稿,最终由同学们互评出最佳三行情诗。

民族团结活动月的相关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中国民族的多样性和名族魅力,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团结意识,和谐了不同民族同学之间的关系,为学院、学校民族宗教工作奠定了基础。(中英国际学院 胡金岗 任振魁 孙占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