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结网首页 >> 民族宗教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扎实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lxp   发表时间:2018-11-05    来源:    访问次数:

为响应学校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月”的号召,培养各族学生的民族团结意识,促进各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提高各族学生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反对分裂的自觉性,经济贸易学院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

同在一片蓝天下共书民族同心结

为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作用,经济贸易学院于10月25日下午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办励志书法赠学生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原校党委副书记何锐、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徐朝辉和校书法协会李斌现场挥毫。学生们纷纷找出自己喜欢的词句,向老师求字。各位老师为同学们书写励志书法作品,作品简短凝练,但一撇一捺都蕴含着深深的情义,有对学生的期望,有对同学们良好习惯的嘱托,有对学生美好前程的祝愿,更有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发扬与传承。活动最后,何锐老师写下“天下之大一家而已”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活动,促进了老师与同学们的交流,表达了老师们对学生的关怀,更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与自豪感,也为建设和谐文明校园打下基础。

谈民族团结 话民族温情

为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他们及时解决困难,经济贸易学院于10月19日下午在3501会议室召开了以“互相帮助、互相尊重、互相学习、互相关心”为主题的少数民族茶话会。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影、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本次茶话会并进行了亲切交流。茶话会上,与会少数民族同学代表一一发言,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在学校的收获与感想以及在学习和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在交流和讨论环节,每个同学都进行了积极踊跃的发言,他们对自己、对家乡、对未来都充满了期望,对民族团结的爱国教育给予了很大的肯定。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不仅增强了各族学生之间的民族情感,弘扬了民族间团结友爱的精神,也增进了学院师生与少数民族同学之间的沟通。

民族一家亲共筑中国梦

宣传月期间,学院分别组织2018级各班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团日活动。各班利用主题班会、篮球友谊赛等形式积极宣传了民族精神。在每场活动中,同学们认真交流,积极参与。他们一致认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和祖国的兴旺发达离不开各民族的团结,到了和平年代,各民族之间更应该互相尊重、和睦相处。

此次宣传月系列活动,是学院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和谐、促进学院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当前学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构建幸福和谐学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经济贸易学院 孙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