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结网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建言献策促发展 参政议政显成效

责任编辑:孙明亮   发表时间:2018-12-12    来源:    访问次数:

近日,民革河南省委表彰了2018年民革提案和发言工作作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对杨艳萍主委、黄跃武副主委在2018年在民革河南省委员会提案和发言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民革河南工业大学委员会紧紧围绕我省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调动广大党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调研、建言献策。自2015年以来,每年提交提案2-3份,社情民意稿件2个以上,其中,《关于医政纵向发展和分级治疗的建议——缓解看病难和看病贵问题》、《关于改善郑州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创新粮食主产区土地流转机制》、《河南省留守儿童现状及成长关爱的建议》等多项提案被民革河南省委采纳。2017年,杨艳萍撰写的《关于推进河南省高校“双一流”建设的建议》被民革河南省省委作为河南省政协常委会议口头发言材料,并在河南日报进行了报道;杨艳萍撰写的《以智能制造推进河南产业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建议》,成为被省政协采纳的14个提案之一,并被选作民革省委省政协大会发言的提案。杨艳萍和黄跃武撰写的《关于改善郑州交通问题的建议》被作为一般提案采纳。乔瑞峰撰写社情民意信息5篇,其中《以人为本,精准扶贫》和《关于国家心理咨询师质资质改革建议》的两个提案被采纳。

2018年民革工大委员会提交的《关于解决种粮大户困难的建议》、《有关财政专项资金使用问题及其建议》、《有关改善郑州市道路施工状况的建议》、《关于郑州市石佛沉砂池周边生态水系建设提升改造的建议》《清欠地方政府欠款建议》《郑州市森林公园部分园区改进建议》《有关房产局与不动产登记协调问题的建议》等8个提案,获得全省社情民意方面的积分前三名。杨艳萍主委中标的重点调研课题《关于河南省留守儿童教育问题及对策建议》,经过认真设计,多方调研,撰写的调研报告获得民革省委优秀调研成果。
近年来,民革工大委员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主委的带领组织下,深入开展多党合作制度、统一战线理论学习,特别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增强民革党员的政治敏感性和坚定性,提高党员的政策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及服务决策能力。由于工作突出,民革工业大学委员会多次被民革河南省委评为“先进基层组织”,杨艳萍同志也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2008年被中央民革评为全国优秀女党员,2017年被省民革评为“参政议政先进个人”。2018年民革河南省委专门向学校发来通报,表扬工大民革委员会及杨艳萍主委为参政议政做出的贡献。

在硕果累累的2018年末,民革工大委员会的杨艳萍、黄跃武、金铁成三位党员被民革河南省委员会评为2019年智库专家。民革工大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为河南教育、社会、经济发展献计出力,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