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结网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集体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周楠   发表时间:2021-12-20    来源:    访问次数: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12月17日,环境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9237会议室集体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学院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统战委员王萌主持会议。

会上,王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通报了学校统战专项工作相关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宋芙晖就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必须深刻认识做好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性,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宗教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第二,必须做好高校宗教工作。对师生加强教育引导和管理力度,积极教育引导师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第三,必须注重工作实效。要结合学院师生状况及各方面工作实际,耐心细致做工作,进一步提升高校宗教工作的实效性,不断提升学院宗教工作的整体水平。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是指导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环境工程学院 文/王晓东 审稿/王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