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结网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周楠   发表时间:2021-12-20    来源:    访问次数:

12月17日,材料学院在31448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院宗教工作。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良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雪芹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上级有关宗教工作的指示精神和近期工作。与会同志分别交流了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的心得和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最新发展,是指导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深刻理解精神实质,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的重要要求,理直气壮做好党的宗教工作;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五个认同”;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确保宗教活动在法律法规规定范围内开展;要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掌握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宗教知识,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建设过硬的宗教工作队伍,切实提高宗教工作能力和水平;党的宗教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要主动深入信教群众,面对面开展工作,更好组织和引导信教群众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王良对如何加强学院宗教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提升认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着力提升宗教事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二要注重工作方法,切实维护和谐稳定。要在“导”上下功夫,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宗教工作落地落实。要落实党管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领导。学院内部要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材料学院 文/陈晶晶 审稿/魏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