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结网首页 >> 统战信息 >> 统战动态 >> 正文

民进河南工业大学支部换届会议顺利召开

责任编辑:周楠   发表时间:2021-12-31    来源:    访问次数:

12月30日,民进河南工业大学支部换届会议在我校学术报告中心D204会议室召开。河南省政协委员、民进河南省委会秘书长李远,我校党委副书记毛彦琴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董庸昌,统战部副部长晏玉珍,民革河南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委杨艳萍、民盟河南工业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李立平、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于亦文等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民进河南工业大学主委孙丽君及校民进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民进河南省委组宣处三级调研员赵双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孙丽君代表第二届支部领导班子作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支部五年来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的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孙丽君当选主任委员,皇甫风平、王祖远当选副主任委员。

会议第二阶段,孙丽君代表新一届班子发言,表示将在学校党委和民进省委会的领导下,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带领支部会员团结一致,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开拓进取,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

民革河南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委杨艳萍代表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贺辞。

李远代表民进河南省委会对我校党委表示衷心感谢,对第二届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共同思想基础。以换届为契机,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第二,搞好政治交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牢记“四个必须”,提高“五种能力”,强化队伍建设,激发组织活力,努力把支部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第三,发挥特色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和学校的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实现双岗建功,为河南和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毛彦琴代表我校党委向民进河南工业大学支部顺利完成换届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统战工作的民进河南省委会表示感谢,对民进会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民进支部建设提出了希望:一是希望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同心同向同行”。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民进领导人的光荣传统,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希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希望新一届民进领导班子切实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班子成员的“五种能力”,促进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三是希望立足本职,创造一流工作业绩。希望发扬民进组织能战斗、讲奉献的好作风,努力在教书育人、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一线创造优异成绩,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推动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四是希望担当使命,努力服务国家社会发展。充分发挥民进组织人才荟萃、专家云集的优势,积极献言献策、参政议政,大力开展科技服务、智力服务和社会服务,在推动完成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中再立新功,为实现我省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工大力量。

                                                                                                         (党委统战部 民进工大支 文/孙丽君 李晓沛 审稿/晏玉珍)